青岛黄海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3-12-23 4191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12月23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知明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邢桂强书记主持。

刘常青董事长出席大会

上午8时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素霞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执行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正式会议议程(草案)。

王渊明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上午8时25分,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正式开幕。校长王渊明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简要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4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黄海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面启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发展实现进中提质。

报告明确,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为主线,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重点,深入对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持续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办学设施条件,守正创新增动力、攻坚突破提能力、强化特色创品牌,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在福作《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在福作《提案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学校工作报告》《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方法(修订)》《青岛黄海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修订)》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代表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今后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下午,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团团长的讨论情况汇报。大会讨论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邢桂强致闭幕词

党委书记邢桂强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面启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工作报告,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进一步谋划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充分展现了大家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工作报告》,按照《报告》中所明确的任务与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在各项工作中笃行实干、奋勇争先,为共同为实现黄海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梦想,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