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这场宣讲超燃!

2024-03-02 2124 作者:杨丹丹 来源:宣传部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2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山东。本次宣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青岛黄海学院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教育学院师范类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全国最美教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周荣方,全国模师、全国最美教师、国家技能大师、天津市职业大学教授李建国,陕西省西安市第26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外语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2018师德培训专家、国培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导师杨筱冰,宁夏回族自治区化学骨干教师、高层次 D 类人才、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杨再明,安徽省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安徽省省政府督学孙明霞,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特教专委会委员肖敏等6位宣讲团成员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讲述了他们在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材等方面的感人故事。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教师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以优秀教师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所追求的事业。把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行动,在教书育人中感受职业的成就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在教学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当新时代大先生。

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朱升学老师在聆听完之后深受感动,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老师,一定要潜心学习,务实工作,切切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路,在所有的学生中,不能抛弃任何一名学生,与学生同行,继续在辅导员队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的郭隋欢是一名师范生,听了宣讲团成员的事迹以后,她表示:“各位教育家的分享,不仅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更展现了他们对学生的深切关怀 。他们的智慧与经验,让我深感教育的伟大与崇高。这次弘扬教育家精神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让我深刻理解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与价值,还激发了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投入。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始终以教育家精神为榜样,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的董俐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听到了各位教育家的发言,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执着,也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要努力学习,把这些知识都融合到实际生活中。强国必先强教,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高度重视教育建设,大力弘扬教育精神,坚守职业信念,大力评选表彰优秀教师,提高教师质量,发扬教育精神”。

下一步,青岛黄海学院将以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榜样为“镜”,汲取奋进之力,激发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形成自觉践行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为涌现更多黄海新时代大先生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