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来我校作报告

2024-03-28 448 作者:龚旭 来源:国际商学院

为深层次解读当下宏观经济形势,提高国际商学院师生专业水平和素养,促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国际商学院特邀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程国有作“宏观经济形势新变化与中国经济转型”主题报告。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志宪、常务副院长孙在福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会议由院长助理王佳璇主持。

程国有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让同学们对国外经济增长情况形成初步认识。他解读了全球GDP增速、经济景气度两大预测数据,就预测数据的方式进行分享,并就“全球经济当下是滞涨还是紧缩”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

围绕“中国经济当前困境与转型的五个方向”这一问题,程国有教授强调,当下中国经济转型应更加重视企业走出去来对冲商品走出去下滑的挑战、更加重视科技自立自强对冲科技引进卡脖子的挑战、更加重视消费拉动经济对冲投资拉动经济减弱挑战、更加重视资本市场繁荣对冲房地产对经济减弱挑战以及更加重视要素市场配置形成新质生产力对经济支撑。

座谈会后,王佳璇做总结,她表示,本次讲座让我们收获颇丰,程国有教授的分享和建议让我们对当下宏观经济形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衷心感谢程国有教授的精彩分享和宝贵建议,也感谢所有到场的听众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初审:龚旭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