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黄海学院学子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04-09 87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 张明明 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支参赛队伍再创佳绩,斩获A赛道团体二等奖、B赛道团体二等奖,A、B赛道单项奖各1项。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承办,设立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6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A、B两个分赛道,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阶段。来自22所高校的112支代表队、464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自接到比赛通知后,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师生动员会,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完善比赛方案,最终选派护理学专业8名同学参赛。赛前,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训练有序,积极备战,并进行现场考试模拟。历时1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最终比赛的激烈角逐,学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熟练的技能操作、良好的职业素养,默契的团队协作取得骄人成绩,充分展现了黄海形象。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医学生临床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本次大赛成绩计入国家院校动态成绩监测,不仅考查了学校护理学专业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判断能力及临床常用护理操作执行能力,也是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反馈。“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青岛黄海学院医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404/t20240407_139562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