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学生晨检午检与考勤工作的实施办法

2011-04-01 21894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发现情况,处理问题,有效应对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特制订本办法。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晨检、午检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人,各系分管学生管理的系主任是该项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辅导员是第一责任人,各班班长是具体责任人。
二、每天早晨早操后进行晨检,每天下午上课前半小时进行午检,晨检和午检应认真、细心,主要通过观察、询问、测量体温等方式了解掌握学生的身体情况。
三、每日晨检情况要做好记录,特别要对不明原因身体发热等异常情况更要做好详细的记录,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年龄、班级、宿舍、异常情况以及采取的措施办法等。
 
 
四、对晨检、午检中发现的异常情况,特别是出现发热(腋温≥37.5℃)、流涕、鼻塞、咽痛、咳嗽、头痛、肌痛、乏力、呕吐和(或)腹泻,以及不能确定的症状、现象,要及时报告学院、学校,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
五、坚持晨检、午检工作零汇报制度,每天上午8:00前将学院的检查结果按照固定格式报告学生处。
六、各学院要加强考勤工作,确保能够准确把握每一位在校学生的情况。同时,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做好登记。对前往疫区或从疫区返回人员要做好重点跟踪观察。
 
 
 
 
 
 
                                                                                              二○○九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