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2022-03-09 8439 作者: 来源:

全体师生员工、校属各部门: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3月1日,我区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相关流调和监测工作正在进行。为全力防控疫情风险,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请全校师生周知并严格执行:

一、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1.所有在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有特殊原因确需离校,须通过“完美校园”提交申请,批准后方可出校门。

2.教职员工进出校园应按要求履行身份信息核实、验码、测温等程序。

3.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4.校内走读学生近期暂缓返校,居家进行线上授课。

二、加强人员流动管理

1.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黄岛区,有特殊原因必须离区的,要提前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2.假期未返校的同学和教职工及家属暂缓返校,返校途中的同学和教职工及家属做好防护,按要求返校。

3.教职员工上下班做到学校—住所“两点一线”,减少与校外社会人员接触。

4.日常物资配送人员和车辆进出校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检测程序,确保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快进快出,减少在校内逗留时间;物资需求单位加大物资储备量,减少车辆进入校园次数。

三、加强人员聚集活动管控

1.全校停止举办大型活动。会议类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2.兼职教师课程要及时做好调整或改为线上教学。

3.校内所有单位(部门)暂停与校外单位的非必要线下工作接洽,确属必要紧急的,按规定通过OA办公系统审批,由疫情防控办公室核准后方可进行工作接洽。

四、持续做好健康打卡工作

全体师生应按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务必确保信息准确。

五、加强重点人员排查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校生、教职工及其同住家属如近14天有在黄岛区乘坐31路公交车、居住或去过甘水湾社区的,应主动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报告情况,如故意隐瞒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1.校内所有人员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

2.加强学校餐饮场所管理。后勤保障部要严格做好校内餐饮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做好清洁卫生并要求所有餐饮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

3.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相关单位(部门)组织人员做好所属公共场所清洁和消杀工作,尤其对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杀,保持校园卫生整洁。

以上防控措施为学校暂行办法,后期根据疫情形势、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青岛黄海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