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目成功获批入选“山东科学大讲堂”

2019-04-03 9307 作者:张琪 来源:科研服务部

4月2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山东科学大讲堂”立项通知,由我校科研服务部组织申报的“金融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保护海洋环境,创新引领未来”和从“天人合一”思想谈环境与健康成功三个项目获批立项。

“山东科学大讲堂”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计生委联合设立的科普主阵地,主题主要是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学家事迹、科普焦点及科普知识等话题和领域开展专家讲座,丰富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推动我省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意义重大。在活动中,全省共评选出各类主题项目148项。我校“山东科学大讲堂”主题学术报告会按计划将在6月份举行。

科学大讲堂的成功立项,不仅为我校教师提供了高端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进一步助推社区群众科学素养的不断提升。多年来,我校始终以建设省内领先、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和方式,提升服务地方科技发展能力,积极组织相关课题申报,在科研项目研发和学术交流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