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办第137期山东科学大讲堂“保护海洋环境 创新引领未来”主题报告

2019-07-04 16987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7月4日上午,在学校西学术厅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计委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第137期山东科学大讲堂“保护海洋环境 创新引领未来”主题报告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科协主席梁忠环,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长助理刘纪新主持。


报告会现场

学校副校长、科协主席梁忠环为活动致辞,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的船舶水动力学专家、长江学者段文洋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臣业副总经理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副校长梁忠环致辞

段文洋教授从国际海事组织介绍、气候变化关注历程、国际海洋环保动态等方面为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段教授指出,海事环保是全球创新的重要驱动源,在气候变化下的海事环保是大势所趋,创新无止境。国家海洋技术实力决定国家影响,海洋强国,造船强国是时代的需求,将来大有可为。

段文洋教授作报告

王臣业副总经理以海洋科技创新为主题为师生作了报告。报告中王总介绍了海洋强国战略,介绍了青岛以卓越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科技创新,担当海洋强国的使命担当;介绍了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哈工程青岛产业园,作为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将大力助推青岛蓝色经济发展。

王臣业副总经理作报告

两位专家精彩的报告让师生体会到了科学、创新的深邃奥妙,既给师生带来了科学知识,更给带来了启迪和思考,为今后的学习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