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纪念日”一场特殊的主题团课

2020-03-06 7688 作者: 来源:校团委

3月5日,青岛黄海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场“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抗疫先锋”主题团课。截止目前,全校近万人次观看此次团课,此次团课邀请原雷锋班班长、学生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线上”视频方式为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黄海智慧青年力量。

结合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实际,校团委制定部署新学期学雷锋活动开展方案,围绕此次团课,通过公众号宣传等方式,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线上”学习与交流研讨,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本科2班的韩传杰同学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名共青团员,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面对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康复治疗技术专科2班的周洪宽同学觉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甘做一盏蜡烛,为人民和时代,默默奉献光和热,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


线上学习(一)


线上学习(二)


线上分享心得

据悉,学校团委将陆续推出课堂笔记“秀”、“四要四不要”承诺接力、“我为小家出份力”等一系列学雷锋“线上”主题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使广大团员青年时刻鞭策引导自己,时刻把雷锋同志作为人生楷模,把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实现人身价值,让雷锋精神永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