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大数据学子参加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获奖

2020-05-18 8042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竞赛成绩日前揭晓,大数据学院参赛学生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据悉,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让更多数模爱好者加入数学中国人才库,提高数模人才的社会认可度,为认证会员提供求职便利。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20年4月16日下午20:00时—4月19日下午20:00时; 第二阶段:2020年5月14日下午20:00时—5月17日下午20:00时。

在第一阶段中,我校大数据学院参赛队员与全国各高校数模爱好者同台竞技,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运用各种数学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进行求解,验证模型的合理性,并利用所建立的数学模型的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提交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论文,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对激发学生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