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第五届“科云杯”创佳绩

2020-07-20 7962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来源:国际商学院

7月18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高校的53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国赛。

该赛事以《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和《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为技术基础,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云竞赛形式,为团队分工协作方式。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展示高等本科院校学生在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及审计岗位的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在管理会计岗位的管理会计工具的实务应用能力。

我校在7月初进行了校内赛,最后来自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石春蕾、管荣震、万玉雪、陈雨四位同学组成的“蕾震雨夹雪”代表队和来金鑫、刘悦妃、王秀梅、张雪四位同学组成的“Single152”代表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蕾震雨夹雪”队代表

“Single152”队代表

本次总决赛全国共有260多所院校、530多支参赛队参与,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团结合作、理性决策,最终“蕾震雨夹雪”代表队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Single152”代表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