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办第六届科技创新技能竞赛暨新生科技创新作品展

2020-12-28 6896 作者: 李华光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提高科研兴趣与创新应用综合能力,12月24日,智能制造学院在知行楼1楼东大厅举办了智能制造学院第六届科技创新技能竞赛暨新生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作品主要由学院8个科技创新工作室的2020级新成员制作,包含智能寻迹小车、单片机作品实物展示、三维仿真作品等300余件,参赛人数、参展作品、组织规模均超过上一届。

曹爱霞院长在开幕式讲话

本次活动邀请了智能制造学院曹爱霞副院长、孙丰鑫副院长和学院里一部分专家教授及骨干教师参观指导。活动中曹院长指出,2020级新生在克服了培训时间短、学习任务重等一系列难题,制作出了许多优秀的科技创新作品,为新生快速纳入科技创新的环境中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同学利用好实验室的平台,学以致用,团结协作,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创新精神。

咨询学生科技创新情况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竞赛内容分为两类:命题项目和自选项目。命题项目为智能循迹避障小车。自选项目包括SolidWorks三维制图+动画演示和单片机作品实物展示。竞赛形式为:竞赛采取个人或团队竞技方式,难度较大的项目可两人一组;参赛人员为各实验室2020级在校学生。

评委给三维仿真作品打分

科技创新技能竞赛暨新生科技创新作品展是智能制造学院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集体竞赛及创新活动,也是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充分展示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工作载体。

自2014年举办以来,技能大赛和作品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水平不断提高。技能大赛和作品展已经成为智能制造学院展示学院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我院同学展现自我的重要平台。科技创新技能大赛暨新生科技创新作品展不仅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并且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赢得了校领导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演示广州塔、摩天轮等LED灯功能

 

殷继花老师给学生指导作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深度冲击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在核心技术遭遇种种封锁的危机时刻,唯有科技、创新才是走出危机、强国兴国的治本之道。本次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学校科创文化的缩影,也折射着学校“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希望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使命来,带着感悟去,将此次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的所学、所感、所悟根植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砥志研思、求真求实的姿态提升科创能力与文化自信,为科技强国、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各实验室展示了新生本学期学习成果,极大地鼓舞了实验室同学参加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也是对往届参赛学生成绩的肯定。

 

学生在进行智能寻迹小车竞技比赛

赛场吸引许多学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