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迎新春 庆元旦”活动

2021-01-04 8037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庆祝元旦,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气氛。2021年1月1日当天,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孙小南老师组织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1班—6班的全体学生进行“迎新春庆元旦”包饺子活动。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美食,民间自古有“好吃不过饺子”的说法,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千家万户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春节吃饺子,在中国有着丰富的寓意。

当天下午,按照活动安排所有成员齐聚食堂,工作人员刚将和好的面和拌好的馅端上来,大家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孙小南老师按照班级把同学们分到了不同的区域,有擀皮的、有裹馅的、有装盘的…大家分工明确,包饺子大赛即刻上演。

现场气氛和谐,欢声笑语不断,不知不觉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排排坐在大家面前,虽然大小形状各异,但它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同学们看看饺子又看看自己的”花猫脸”,幸福感油然而生。

后厨里逐渐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当热腾腾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时,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拿起了筷子,虽有破了皮的饺子,但这并不影响吃饺子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体会到了家的氛围、学校的温暖。同时,此次活动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家的内涵,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放松了心情,融洽了关系,凝聚了人心,为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迎接新年迎接新挑战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