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2021-04-06 6153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引导高校有效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规定,明确师范类专业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聚焦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工作。为推进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3月31日,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毛玉蕊于知韵楼501主持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部署会议,教研室负责专业认证的教师参加会议。

副院长周萍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整体介绍。周院长强调专业认证是师范专业的基本要求,对学院的发展和教师个人成长有着重要意义。随着近年来专业认证工作的不断规范,要求越来越细致,认证标准的提升,需要各位教师发挥自身的长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专业认证的备案材料,争取通过申报材料的审核。

教研室主任毛玉蕊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具体安排。毛主任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业的通知》、《学前教育认证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 从认证理念、认证级别、认证程序、申报要求和教师的课程与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毛主任重点讲解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基本理念和对师范专业学生“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并需要各位教师做好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准备好课程大纲、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佐证材料。毛主任还指出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要从第一步开始稳步进行。会议最后对参与本次专业认证的教师进行了人员分工,共分为申报书撰写组、附件材料整理组、佐证材料整理组、对外联络及材料收集组和后期保障联动应急组。相信在专业认证组委会成员领导的带领下,各位教师能够相互配合,发挥优势,顺利地开展专业认证工作。

培养好老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始。通过本次会议,帮助各位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对师范类专业认证体系的对标学习并认真摸索,将我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好。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