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向阳而行——记大数据学院赴青岛大学的向阳之旅

2021-04-13 4913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万物向阳生长的美好季节,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及学院骨干教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的带领下,于4月8日赴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并就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高鹏翔和办公室主任李小君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玉水书记介绍了随行人员及学校基本情况,并简要阐述到访目的。尹成波副院长介绍了大数据学院的专业及发展现状,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硕士点申报等问题提出需求,希望得到青岛大学的帮扶和指导。

戴琳琳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并就师资挂职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硕士生联合培养、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教学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邢军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应用研究中心的系列工作,史宏主任就专业建设的困境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高院长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给予了非常诚挚的回答,表示在师资交流、硕士生联合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必定会全力支持,并对我院申报专业硕士点应考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李主任也表示后续的工作她将一直跟进,做好双方沟通交流的服务工作。最后,双方就所交流的问题初步达成了框架合作协议。

通过与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交流洽谈,为我院的专业硕士点申报奠定了基础,在师资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项目、横向课题等方面获得了青岛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促进学院更快、更强的发展。春的绽放,注定会带来秋的收获,期待我们双方共同合作的美好硕果。

初审:孙 倩    复审:崔久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