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BIM在建筑全过程中的应用”学术论坛

2021-04-13 5749 作者:衣淑丽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25周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为带领学生了解BIM、走进BIM,指导在校大学生掌握BIM技术,成就就业创业梦想,我院携手青岛理工众诚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7日下午3:00-5:30,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举办了“BIM在建筑全过程中的应用”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国家一级建造师、欧特克全球教师,同时也是青岛理工众诚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张松岩先生。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主持,部分师生代表和睿智BIM社团成员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主持“BIM在建筑全过程中的应用”学术论坛

首先,孙院长介绍主讲人张松岩先生的履历:主要研究方向是BIM技术在建筑全过程中的应用。2019年,其负责的青岛新机场东航机务维修区工程基于BIM的总承包管理落地应用项目,获第八届“龙图杯”一等奖;潍坊高铁北站南广场项目获三等奖;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同时也获“龙图杯”一等奖,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创新奖,中国建设协会卓越奖。

随后,张松岩先生从介绍国家BIM相关政策开始,讲解了BIM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我国目前正处于构建BIM数据信息集成和数字表达领域建设项目中的应用阶段,同时提出了BIM1.0、BIM2.0、BIM3.0阶段的独到见解。然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BIM,他结合BIM全寿命周期的获奖工程范例,借助视频、图文等介绍BIM在实际工程中各阶段的具体应用。

青岛理工众诚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岩做报告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学生对BIM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在BIM方面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企业也希望与建筑工程学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达到共同培育BIM人才的长远目标。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