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九届亚洲幼教年会暨首届中国育幼大会”系列活动

2021-04-12 4674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有效落实“十四五规划”关于优生优育、幼有所育目标要求,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优质资源平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于2021年4月9日至11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和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以“新时代·育未来”为主题,举办“第九届亚洲幼教年会暨首届中国育幼大会”系列活动,推动“为祖国未来育苗,为民族复兴强基,为子孙后代造福”宏伟事业。亚洲幼教年会(Asian Preschool Education Annual Conference,简称APEAC)致力于促进中国、亚洲、世界学前教育行业的前瞻观念和优秀教育成果的分享。

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和教师代表早期教育教研室主任宋淑梦,艺术教研室副主任王怡,于少华参加了此次幼教年会。

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各地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方针和部署,加大托幼资源统筹力度,在促进农村婴幼儿养育照护、推动城市、社区托育事业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成功的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幼有所育”。

第九届亚洲幼教年会秉持专业、科学、前沿的行业立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倡导正确的学前教育价值观,既涉及幼教发展的现状问题调研、行业未来机遇与挑战的预判分享,也有一线特级教师、名园长的优秀教育实践成果展示和前瞻思考。

首届中国育幼大会设置的教研与分享内容,强调 “正确导向”“专业引领”,突出运营实操模式和实践分享,使我们看到了托育这颗新星在冉冉升起。社会主义现代化跨入新时代,这对学前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全体学子能够自觉担当哺育民族未来的时代重任,坚持幼儿为本,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共同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愿学前教育学院将大会的学习收获进行分享,并把年会取得的经验运用到日常的学前教育人才的培养过程中,持续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婴幼儿照护服务;愿青岛黄海学院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规范引导科学保育教育,提升学前教育师资素养,共同推动“幼有所育、幼有善育”事业的发展,为教育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能量!

初审:孙小南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