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启桢教育,共谋合作发展——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应邀参观浙大启桢教育浙里橙长托育园

2021-06-01 7059 作者:罗无双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5月31日,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早期教育教研室罗无双,臧香伟老师应邀参观了浙大启桢教育浙里橙长中新园和华策园两所托育园。

启桢教育是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旗下的浙大幼教专业发展公司,传承浙大幼教60余年办学文化理念,专注0-6岁儿童教育服务与管理,开办多个幼儿园,托育中心,童子营等项目。其中浙里橙长中新园和华策园选址为杭州的商务办公区,提倡婴幼儿主要照护理念,践行新教育,具有特色。实地参观中新园时,浙里橙长托育园总园长林园长为学前教育学院一行人员详细讲解浙里橙长中新园的环境,发展历史和园所日常情况。中新园的环境充满美感,舒适温暖。开放性的环境设计能引发儿童的探索,通过环境为儿童赋能。

学前教育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浙里橙长华策园,华策园教室充足,设施完善,环境中体现主要照护理念。配合王卡艳园长和王瑾主任的讲解,老师们进行参观学习。大家来到启桢教育总部进行深度的洽谈和交流。林总园长耐心介绍了浙大启桢教育,让大家更了解启桢教育。周萍副院长向启桢教育公司的老师们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情况,并希望行业专家能走进学校,为学生赋能。

启桢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的刘心竹老师为学前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介绍启桢婴幼儿养育照护课程。启桢教育公司重视教育创新,立足婴幼儿发展,重视生命最初1000天的独特价值,积极建构安全依恋关系。这些理念和研究,引发了在场老师们的思考。启桢教育公司坚持的研究和实践,探究重视关系和人性的新教育,也值得大家敬佩。关于人才引进,王瑾主任说浙里橙长托育园需要有爱心,有耐心,热爱学习,希望能够长期留在杭州工作的实习教师。这次的参观学习有利于学前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感谢启桢教育公司的安排,并表示日后希望和启桢教育公司有更多的合作,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好的工作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培养出热爱儿童,面向未来的婴幼儿托育人才。周副院长也邀请启桢教育公司的领导和老师们来学校进行托育理念的分享和研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前教育学院和启桢教育公司双方有了更进一步了解,这也为双方今后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