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来校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2021-09-10 6169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9月10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总督学刘欣堂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校长王渊明主持。

学校董事长刘常青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和各项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党委书记邢桂强从校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主要做法。总督学刘欣堂介绍调研的目的和工作安排。随后,调研组围绕调研内容,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与青年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进行座谈。认真查看了学校近几年的党建制度文件、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等党建工作资料。实地现场查看了“山东党建标杆院系”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建设情况,最后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研组对我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体制机制完善,党建工作组织有力、制度健全、富有特色,发展党员档案材料完整规范,党建思政课题现实针对性强,思想政治优秀成果丰富。

总督学刘欣堂在调研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和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时指出,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思想学深悟透,用来指导工作学习。要加强交流合作;青年教师要相互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实现1+1>2的效果。要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青年教师要主动加强对外交流,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以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履行好教育学生的职责。学生之间要相互关心;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成长经历不同、家庭环境不一,相互之间要相互包容,勤奋学习,为社会做贡献。最后祝愿老师节日快乐,祝愿同学学习向上!

党委书记邢桂强表示,非常感谢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希望常来学校指导工作,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方法、手段,深化党建内涵,以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军        复审: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