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节专题教学午餐会

2021-09-13 4901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校教师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组织了教师节专题教学午餐会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5名教学标兵应邀参加了活动。副校长梁忠环、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司林梅出席活动,教学工作部副部长郭均栋主持了本次午餐会。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开启,老师们起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追求真理,终身学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共设立了两个主题,志愿服务,领航先行遇见|更好的自己/教学向未来,老师们在午餐会上畅所欲言,根据不同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就教学方法、教学改革与实践、课程思政、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老师们认为每一位教师都应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不畏惧不放弃,才能在教学工作中找到自己的路,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打造“学习共同体”,建立“受学生欢迎的课堂”,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科教研融合,传递正能量。还要坚持学习前沿知识,边做边思考,把自己培养成“反思型”、“学者型”教师,做课堂的引导者,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地教书育人。活动氛围热烈,笑声与掌声不断。老师们积极交流,彼此学习,互相鼓励。

梁忠环副校长在活动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教师,我们要敬畏课堂、研究课堂,研发课程,建设课程,推动教学改革。通过不断的学习进行自我提升、自我塑造。成果导向,不仅局限于比赛,如何凝练成果、落脚人才培养,重构知识。把我们的教学作为我们的产品,用辛勤汗水去浇灌,用心、投入,坚持长期主义,不急功近利,凝练优质的教学成果,从而实现教育的可视化。他在发言中还提到教师的五个层次,分别是“因教误人者,以教谋生者,教书匠,好教师和大先生”,勉励老师们做高层次教师,向“大先生”努力靠拢。

 

本次午餐会活动旨在搭建优秀教师交流平台,树立优秀教师榜样,通过促进教师交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共生长,向未来,不断推动我校高质量教学改革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