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考证工作会议

2021-09-13 5667 作者:郑旭月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9月10日下午,我校继续教育中心在知诚楼316组织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考证工作会议。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各学院考证负责老师、继续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中心刘金田科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首先对各学院对继续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对2021年上半年考证报名及2021届毕业生持证率情况进行总结,随后组织与会人员结合国家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的政策意见和山东省系列文件,围绕学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重点工作,对我校《青岛黄海学院高职学生学分认定与转换管理办法》、《“以证代考,以训代学”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学习,并着重针对我校“以证代考,以训代学”政策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文件学习

继续教育中心刘金田科长简要梳理分析了2021上半年各学院考证报名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专业对口证书的匹配情况和计划开展的培训项目。随后,刘科长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学期里考证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加以改进的措施。各学院考证老师结合各自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对考证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郭主任对新学期的考证工作提出要求和期盼,要求各学院考证负责老师能够结合学校相关政策文件,以服务学生,切实提高学生实践技能为目标,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悉心听取大家的建议,希望继续教育中心能够与各学院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我校继续教育办学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继续教育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打开新局面,共上新台阶。

初审:李然忠          复审: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