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专升本新生专业介绍主题讲座

2021-09-16 5275 作者:吴霞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了让21级专升本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一个系统的了解,了解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熟悉就业领域、考研、考证等基本情况,根据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分别在知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关于“21级专升本新生专业介绍”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的专业负责人主讲,2021级土木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专升本全体学生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土木工程系主任范晓鹏老师,从什么是土木工程、大学期间学什么、毕业以后干什么以及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入学教育。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专业框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激发起学习兴趣。讲座最后,范晓鹏老师给新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大家有爱国情怀、有理想信念、培养自律能力,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景。

工程造价系主任吴霞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工程造价的发展历程、行业背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指出智能型工程造价人才需求的缺口很大,急需本专业高层次、高学历的人才,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硕士研究生、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积极参加社团和各类技能大赛,进行学历和职业的提升,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对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让学生清楚地知道,大学四年应该学习的课程,及相关课程学习的模式。

最后,两位专业负责人特别强调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调整状态,迅速投入专业课学习,还要注意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的培养,为将来适应社会工作和更好的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