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ESB创新创业导师训练营开班了!

2021-09-17 5403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17上午,青岛黄海学院ESB创新创业导师训练营开班仪式在知诚楼儒商学堂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黄贵洲、新未来在线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张韦韦、新未来双创研究院副院长晁劲鹏、新未来双创研究院高级讲师李耀星、新未来在线教育集团院校合作总监亓玉乾,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及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仪式。

首先,梁忠环副校长为创新创业导师训练营致辞。梁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进入了“创时代”,如何高效能、优质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时代的命题。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黄贵洲讲话。黄贵洲副理事长表示,希望与黄海学院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产教融合领域进行通力合作,努力为大赛、产业赋能。张韦韦副总裁代表新未来在线教育集团为我校捐赠了ESB创业基础翻转课堂课件资源。最后,黄贵洲副理事长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训练营第一课。

梁忠环校长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黄贵洲讲话

ESB创业基础翻转课堂捐赠仪式

此次训练营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所开课程主要有创新创业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法、创新项目的产生与识别、初创企业的营销管理、“互联网+”大赛解析与筹备策略、打造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等。参训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模块学习和合作团队打造,将会在专创融合教育水平、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指导能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等方面得到有效提高,为培育具有“敢闯会创”能力的学生提供保障。

青岛黄海学院ESB创新创业导师训练营活动现场

创新创业作为青岛黄海学院综合教育改革的突破口,现已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并做好“双师双能型”师资培训工作的做法,增强了师生同创意识,提高了自身创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双创教育全面升级大有裨益。


初审:于振邦                 终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