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27 6217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26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我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16项和铜奖15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了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和职教赛道优胜奖。

学校对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予以高度重视,通过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青岛黄海学院“互联网+”大赛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活动组织有条不紊。其间,指导老师从赛前指导、项目打磨、路演答辩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最终我校项目总数达到5205个,参赛人次达19839人次,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此次大赛,我校参加了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职教赛道比赛。经过省赛复赛、金银奖决赛的层层筛选,高教主赛道项目《蓝领匠成—农村劳动力赋能一体包》入围省赛金奖。




本届“互联网+”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有效尝试与探索。学校在本届“互联网+”大赛中表现突出,斩获殊荣,标志着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上实现了更大更新的突破与跨越。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新局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和项目指导水平,增强师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创新创业领域参赛面积最广、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校赛事。此次大赛,全省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其中,1936个项目进入决赛网评赛,500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参赛学生48.02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其中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5%,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上届的1.71倍和1.32倍,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