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岛黄海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1-10-07 5365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国庆节期间,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以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迎接二十五周年校庆,助力青岛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学生工作部联合各二级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全校卫生大扫除,用自己的劳动,建设更加美丽的黄海校园。

知新楼旁、六艺路上、孔子像前……校园里到处都是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大家纷纷拿起扫把、铁铲,清除杂草、落叶,清理路面和路沿石下的积土和,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和杂物,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水平。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发布,劳动教育在全国各大中小学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学校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相关活动,结合实际完善劳动课教学,让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在劳动实践中引导学生以劳动者的眼光来认识自我与社会,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沉淀下来的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真正发挥劳动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