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 黄海同享影视盛会

2021-10-18 5259 作者:刘英君 来源:艺术学院

10月15日至17日, 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盛大举行。影博会历时三天,硕果累累,大咖云集、活动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平台价值大。青岛黄海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与其中,感受光影盛会的魅力。

本届影博会以“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为主题,设置了“致敬百年”主题、5G高新视频、市场交易、交流传播、“金海鸥”系列成果发布5个单元19项活动。丰富的活动成为吸引影视产业、技术、人才和资金汇聚的磁场,一批重要影视文化产业成果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地。

王渊明等学校领导出席青岛电影学院揭牌仪式

10月15日,青岛电影学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揭牌,青岛黄海学院作为兄弟院校参与揭牌仪式,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院长助理赵玉福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现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青岛)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青岛)研究院、青岛电影学院(东方影都产业园)实训基地、水下摄影研究所等同时揭牌,为青岛“电影之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研支撑。

10月16日,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与“百年恰风华”主旋律创作交流会。影视行业嘉宾聚焦影视内容与技术创作创新,开展交流探讨,把脉电影精品和主旋律电视剧创作风向,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10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视频中心在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揭牌,20家高新视频企业和相关机构签约入驻园区。5G高新视频内容制作与创新展让黄海师生大饱眼福,充分领略了首批近20个5G高新视频新技术、新内容、新场景等各式各样的“黑科技”产品。

当天,5G高新视频产业应用研讨会在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举行。研讨会以“高新光影 5G赋能”为主题,来自5G高新视频领域的行业大咖围绕5G高新视频、高新视频端到端关键技术、系统设备、应用场景、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参与师生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新技术所带来的无限可能。


此外,黄海学院师生还参与了“致敬红色经典·奋进伟大时代”优秀电影展映及优秀共产党员银幕(荧幕)形象展示暨2021青岛影博会开幕式、电影精品创作专家研讨会、“光影里的旗帜”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展映、“心中的赞歌”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推介及成果发布会(闭幕式)等活动。一系列活动不仅给黄海学院师生带来了视觉上的满足、知识的提升,更是精神上的冲击。

自2019年以来,青岛影博会已经连续三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内容越来越丰富、办会水平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以本届青岛影视博览会为契机,以影为媒,不断提高影视品牌效应,延伸和完善影视文化产业链,扩大产业辐射集聚效应,持续提升东方影都影响力。不断搭建起以影视文化交流合作为纽带的对外开放平台、国际传播平台、双招双引平台,助推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加快影视科技创新步伐,全力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持续推动影视产业发展生态优化,为国家从影视大国向着影视强国迈进贡献青岛力量。

青岛黄海学院影视类专业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与社会影视行业的对接,积极举办或参与各项与影视相关的会议活动,学生在扎实掌握影视相关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影视创作实践。

青岛黄海学院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是天然近邻,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协同、产教融合和实践育人理念,‘院园合一’校企协同培育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建立了产业、学业、创业、就业循环衔接的产教融合系统。学院将依托区位优势,配合影视拍摄、制作等综合功能全产业链的打造,努力构建适应“电影之都”城市品牌建设、服务影视产业发展的影视艺术专业群。学校将围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影视特色专业发展,加大投入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赵玉福          复审:孙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