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光盘”有礼活动

2021-10-25 4657 作者:鞠英杰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响应号召、落实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文明节约的习惯。我院于10月18-24日举行了“光盘”有礼活动。团总支和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共计30人在多个食堂内参与“光盘”有礼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志愿者食堂值班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召集志愿者于食堂值班;志愿者们看过就餐师生的“光盘”后向其展示二维码,就餐师生通过完美校园APP扫描志愿者展示的二维码即可获取积分。光盘赢积分活动在每天中午的规定时间进行,每人每天可获取1个积分;累计超过20个积分即可获得雷锋徽章一枚。超过22个积分,师生凭有效凭证即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获得定制迷彩雷锋运动水杯、定制雷锋挎包等纪念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为此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落实活动内容,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活动引起了全体同学的热情。

就餐师生通过完美校园APP扫描志愿者展示的二维码获取积分

同学向光盘行动献礼

这次“光盘”有礼活动的成功开展,营造了良好的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杜绝铺张浪费习惯的育人氛围。搭建了师生与学校餐厅之间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引导师生通过了解劳动的艰辛,提升自身珍惜劳动、节约粮食的自觉意识。组织青年深入领会践行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将自身感悟内化为自觉行动。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