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4645 作者:刘树龙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10月23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先后参观了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展、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总支书记孙丰鑫,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树龙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踏着先辈的足迹勇敢前行”,我们来到了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展览馆了解了这光辉的历程。

展览以西海岸党组织的革命实践为主线,以时间为轴带,分为“浴血荣光旗帜扬”“艰辛探索创基业”“改革开放立潮头”“砥砺奋进新时代”四大篇章。浓缩了西海岸百年党史的精华,全面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海岸党组织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辛探索、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展览共展出360余幅珍贵的地方党史图片,展览形式既有传统的展板模式,又可通过触摸屏和电子屏幕,以视频形式进行内容拓展,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本土教材,大大增强现场参观学习的教育感和震撼力。

在长约200米的展带上,一门忠烈丁氏三姐弟,出夫支前模范团体陈毅子弟兵团,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改革大潮涌,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西海岸党史可歌可泣的精彩篇章一一呈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从历史的回望中,深刻感悟新区的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参观完毕,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树龙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部分为:“观影守初心,弘扬爱国情”,师生党员、学生干部走进电影院观看了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影片《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端恶劣的天气和后勤保障不足的情况下,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凭着钢铁意志和顽强斗志歼敌1.3万余人,击退了军备强大的美军,扭转了战场态势。师生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许多人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为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战友情深深动容。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观影结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把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史崇德,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支部成员应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行,努力磨练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位置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让我们记住这群英勇无畏的战士,记住长津湖这场不能忘却的历史,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