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开新程学做第一响应人——艺术学院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2021-10-23 5093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为加强安全管理以及响应国家安全教育号召,提高校园安全和应急准备能力,防范事故风险,我校艺术学院10月23日开展了“第一响应人”应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老师向参训学生讲解了“第一响应人”的定义及意义。

“第一响应人”指经过训练的,突发事件发生后,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具有快速组织、指挥协调、专业处置能力,能够指挥现场人员徒手或利用简单工具开展抢险救灾的人员。

培训员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技能和中高风险人群的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利用人体模型教具,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悉心指导在场的同学们尝试按压胸外心脏,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正确的按压部位、正确按压姿势、按压次数及按压频率。

在校园安全或是社会生活中我们肢体的扭伤及擦伤事例时有发生,对于一名合格的“应急响应人”,包扎伤口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培训员向大家讲解了不同情况下不同的包扎方法及固定伤口的技巧,并带领着同学们以一对一的方式互相演练包扎过程。

最后,培训员呼吁所有受训同学,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并积极宣传救护知识,使更多的人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才能在遇到危险时帮助他人,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具备安全理念和充分安全技能的黄海学子。

初审:李青洋         复审:孙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