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光影廿五载 起航新时代”校史图片展参观

2021-11-19 5530 作者:丁心雨 曹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庆祝青岛黄海学院成立25周年,促进学生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传统,领会萃英精神,加深对学校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激发学生的爱校意识,增强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学前教育学院组织11月18日晚组织学生观看学校建校25周年校史图片展,本次活动由大学生传媒中心主持部进行讲解。


踏进校史馆,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的初创磨砺期(1996-2002),在这期间学校由创立到改革发展,取得了学历文凭8连冠的惊人业绩,树立了“黄海”自考教育第一品牌,为高职办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来到了学校的成长壮大期(2003-2010)这一图片展览区,在此期间,学校首创“召回制”帮助不适应工作的学生实现免费再培训、再就业。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信任,受到央视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并于2003年更名为青岛黄海职业学院。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第三个图片展览区—跨越发展期(2011-2016)这一年青岛黄海职业学院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晋升为本科层次本科民办普通高校--青岛黄海学院。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也在稳步提高。


最后,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来到了内涵发展期(2017-2021)图片展览区,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岛黄海学院的7大学科门类,并讲解到在此期间学校坚持以四文化育人特色;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产教融合战略,为西海岸新区以及青岛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撑。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岛黄海学院的特色体育项目--荷球。我校荷球队自2012年以来,在校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秉持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黄海荷球精神,大力开展荷球比赛,取得傲人成绩。

在此次活动中,也为同学们讲述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创立和发展史,学前教育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教育学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教育学学位。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青岛黄海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价值!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结束了本次校史图片展览参观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青岛黄海学院这25周年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青岛黄海学院的敬仰之情。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与学院的了解,提高了其学校自豪感、学院归属感与专业认同感。

借此机会,祝青岛黄海学院25周年校庆快乐,希望青岛黄海学院发展壮大,再创佳绩!也希望学前教育的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时间里,能够更好的充实和发展自己!相信在此次参观后,学前学子一定会将对学校、学院、专业的爱付诸于行动,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校!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