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入企 助力企业发展——青岛黄海学院送教海信集团开展特种作业安全技术培训

2021-12-01 4580 作者:孙慧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员工生产与学习矛盾,11月30日,我校教师赴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开展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共有来自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116名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闫其强老师为海信日立员工培训

培训开班前,我校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培训时间以及培训方式,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安排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负责培训教学工作。同时,为加强培训过程管理,专门安排跟班人员负责培训班的跟班管理。本次培训,将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焊接与切割基础知识、安全用电、劳动卫生与防护、安全用具的使用、安全操作技术、安全隐患排除、作业现场应急处置等12个模块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培训学时达108学时。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培训合格的人员参加由应急管理局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学员考试合格将取得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操作证书。

企业员工认真听课

“培训班办到企业,是真正为企业着想,通过培训,可以大大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培训负责人徐城科长说。我校特种作业培训工作自开展以来,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送教入企”的培训模式,使企业在不影响正常生产活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为推动企业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郑旭月           复审: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