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影学院在我校雷锋馆挂牌成立思想政治理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4-03-28 1847 作者:宋毅轩 来源:宣传部

3月28日,青岛电影学院校长王宏民、党委书记孔祥华等校领导带领学生代表来到青岛黄海学院雷锋馆参观,并举行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接待了青岛电影学院校长王宏民、党委书记孔祥华一行。

王宏民一行首先参观了青岛黄海学院雷锋馆,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主持。

座谈会上,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代表学校对青岛电影学院校长王宏民、党委书记孔祥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党建思政及雷锋馆建设运行情况。他表示,两校共处青岛西海岸新区这边沃土,有着良好的教育合作基础,以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期望今后两校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共同成长进步。

青岛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华在讲话中对青岛黄海学院党建思政、校园建设等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岛黄海学院向青岛电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孔祥华详细介绍了青岛电影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表示,两校地缘相近、人脉相亲、交流密切,本次合作是两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两校之间交流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期待两校今后持续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

青岛电影学院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全颖华做项目介绍,他表示,雷锋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本次合作,青岛电影学院会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与电影大众文化相结合,依靠电影媒介持续扩大雷锋精神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将培养雷锋式的电影专业人才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随后,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馆长、武装部部长李桂臣和青岛电影学院基础部主任全颖华分别代表学校就成立“青岛电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进行签约,青岛电影学院校长王宏民、党委书记孔祥华,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共同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