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所有黄海人

2021-08-02 10670 作者: 来源: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传播链已波及湖南张家界、江苏宿迁、辽宁大连、四川成都、北京等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8月1日13时,全国已有3个高风险地区,75个中风险地区。

一、密切关注动态,注意出行安全。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动态,原则上不出省,居住青岛的不离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师生员工非必要不旅游、出差、探亲等。若确需前往,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返回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及时报告信息,注意健康监测。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师生,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及时向学校报告。全体师生要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遵守防疫规定,提高防控意识。坚持在“完美校园APP”健康打卡,开学前至少积累14天健康打卡记录,并注意实时更新定位信息。暑假期间未经允许不得返校,确需返校的师生,需至少提前3天报备,经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严格入校人员管理,师生员工进门须自觉配合门卫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向值班领导报告。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学校,确因工作需要来校的,接访单位(部门)需提前报批,来访人员需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

四、做好个人防护,异常及时报告。时刻铭记风险就在身边,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文明用餐,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空间等场所。假期留校的师生要做好宿舍通风、日常体温检测工作,体温异常者,要及时向辅导员或所在单位(部门)报告,按预案做好紧急处理工作。

五、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应接尽接新冠病毒疫苗。

六、落实主体责任,严控会议活动。各单位(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疫情期间会议活动的规定,做好会议活动管理工作。对举办会议活动的要遵循“谁举办、谁负责”和“一会一案”的原则,严格压实会议举办方、举办地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300人以上、会期超过1天的会议活动应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规定。严格查验入校人员的健康码和前14天行程,并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勿存侥幸心理!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请广大师生时刻关注疫情,遵守防疫要求,坚持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和学校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