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升本揭牌暨建校15周年庆典

2011-06-09 22134 作者: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7日电 继5月25日孔子铜像落成典礼后,6月5日,青岛黄海学院正式揭牌并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庆典活动。

    青岛黄海学院院长焦奎致辞。他说,青岛黄海学院是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一所民办高校。学院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践行"知行合一"校训,坚持走内涵、特色、和谐和创新发展之路。经过长时期全面建设,学院成功晋升为本科院校。在深感欣慰和自豪的同时,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保持高度清醒和自觉,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奋发努力,开创未来。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山东省人大原副主任墨文川、山东省政府原副省长邵桂芳、全国高等学校设置委员会副主任刘凤泰、省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齐秀生与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共同为学院揭牌。


    青岛黄海学院始建于1996年,坐落于美丽的青岛西海岸,南望碧波万顷的黄海,北靠巍峨壮丽的小珠山,风景优美,宜学宜居。学院总占地面积1278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近20000人,教职工1400余人,开设专业66个,涵盖了船舶、港口、汽车、建筑、财经、物流等10大专业类别,已形成工、经、管、文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具有时代特征和区位优势的学科专业结构。


    建校以来,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08年,学院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等级。2010年5月、8月、12月先后通过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三级考察评估,于2011年4月15日获国家教育部通知,晋升为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校。学院首批获准设置本科专业6个,即财务管理、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土木工程。这6个专业计划每个专业招收100名学生,首批招收600名本科生。(记者 武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