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再添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2011-06-16 21645 作者: 来源:

黄海学院首招600名本科生
栗甲出席揭牌仪式

本报讯 昨天上午,升入本科院校的青岛黄海学院正式揭牌并举行建校十五周年庆典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省老领导墨文川、邵桂芳,副市长王修林,市老领导马论业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青岛黄海学院始建于1996年,学院总占地面积1278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近2万人,教职工1400余人,开设专业66个,涵盖了船舶、港口、汽车、建筑、财经、物流等10大专业类别,已形成工、经、管、文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具有时代特征和区位优势的学科专业结构。2011年4月15日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晋升为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校。学院首批获准设置本科专业6个,即财务管理、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土木工程。这 6个专业计划每个专业招收 100名学生,首批招收600名本科生。 (本报记者 赵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