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国学之春”元旦晚会

2021-12-24 4889 作者: 来源:国学院

2022年新年即将到来,12月23日晚,国学院一年一度的“国学之春”元旦联欢晚会在知明楼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晚会由国学院主办,国风诗社、大雅传统文艺社、国学社、长歌汉文化协会以及国学特色班联合承办。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晚会采用了青岛黄海学院官方抖音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一开始,经典情景剧《拜师礼》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花灯之韵》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非遗文化阔龙水花灯独特的魅力。走秀舞蹈《司花令》通过小情景演绎+舞蹈的方式展示了汉服的美轮美奂。惊艳的戏腔合唱《探窗》,温厚清远的古琴演奏《酒狂》,激昂奔放的古筝合奏《赛马》《喜洋洋》把晚会气氛推上了高潮,朗诵《红高粱》+民族舞《九儿》展现出民族民间舞蹈中充盈的生命力,最后晚会在《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悦耳温暖的合唱声中完美落幕。

 

晚会节目异彩纷呈,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学生们用自己特有的表演,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此次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国学院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国学院一年一度“国学之春”元旦晚会的举办,为我校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舞台,成为我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特色的重要载体。

初审:殷兵        复审:张维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