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音乐教育专业工作量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

2022-06-10 3176 作者:李雪倩、张若愚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推动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工作,2022年6月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教研室邀请多位高校专家老师进行“音乐教育专业工作量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青岛大学教学副院长李晓囡、青岛科技大学刘艾香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郝孟荣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孟晓教授,以及音乐教育专业骨干教师们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从人培方案、调研数据和方案对比三个部分进行了汇报,孟晓教授根据现阶段学院设置的专业主干课程提出:未来音乐教育专业学生需具备“五项全能”基本功技能,应该提高技能课程的重视程度,建议增加即兴伴奏、自弹自唱等技能课程的课时比重;刘艾香教授建议加强实践课占比,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李晓囡副院长针对方案中的理论课程,建议增强考研相关课程的比重,例如和声、曲式、中西音史等,并注重课程的先后顺序,有利于学生掌握牢固的音乐理论知识,提升学生考研竞争力;郝孟荣教授则提出针对现阶段教学教法课程如何进行考核的问题,专家教师们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切实推进了音乐教育新专业工作地开展。为未来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培养更多具备扎实音乐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较高的美育素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