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行思政教学讲课比赛

2022-06-17 2762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近日,大数据学院在知新楼214智慧教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贯彻执行《青岛黄海学院关于加强课堂教学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经过各教研室初赛选拔,共有5名选手参加决赛,评委由学院领导和各学科专业带头人担任。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各位选手在比赛前提交了本学年任教课程5个阶段的教学设计,学院使用随机函数抽取一个,作为参赛教学阶段。现场6位评委打分取平均值作为选手最终得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各参赛教师精心设计、用心准备、精神饱满,通过引入案例、目标导向、对比分析等方法进行新知识地讲授,通过故事、传统文化、科技成果展示等融入课程思政,体现了高质量课堂教学的要求。

本次教学比赛,是大数据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比拼,也为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切磋搭建了平台。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指导,使教师教学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为大数据学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融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杨慧敏 复审:李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