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怒放!直击黄海学院首日迎新现场!

2022-09-05 305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9月2日,青岛黄海学院迎来首批2022级新生。按照分批次、分区域、错峰、错时报到的原则,9月2日,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外学生报到。9月4日,符合报到条件的省内学生报到。欢迎你们跨越千水万山而来,成为黄海的一份子,开启属于自己的崭新人生。

直击迎新现场

为了给2022级新生的黄海生活一个美好的开端,学校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和准备。为防止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影响新生报到,学校提前搭建起全覆盖式的风雨长廊,为新生保驾护航。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高效配合,协作有序。从公交、地铁站到校门口,从核酸检测点到二级学院报到处,再到宿舍楼,超过一千名学生志愿者与学校工作人员一起全程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暖心的服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符合报到条件的同学,报到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持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管理。

爸爸妈妈放心吧

儿行千里母担忧

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

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进校

校门外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去

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甘肃的学生家长段先生说,他们一下车就有志愿者主动过来帮忙,迎新氛围非常好,志愿者们都特别积极和热情。“孩子送到这儿来我很放心。”关于对孩子大学生活的期望,段先生说,“孩子,希望你在大学里能够得到全面发展,不止是专业知识,希望你也能在为人处世上得到进步。”


学生家长余女士来自河南,她在校门口与女儿笑着挥手告别,还举起了手机拍下了女儿入校的照片。余女士表示学校在迎接新生这方面的工作做的十分仔细和周到,即使无法亲自送孩子入校也感觉十分安心。她希望女儿“前程似锦,健康快乐”。

新生有话说

来到大学校园

在学长学姐们的全程陪同下完成报到

开启新生活的快乐与跟父母离别的忧伤交织在一起

经历了人生重要时刻的萌新们感受如何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新生金雨阳来自安徽。从安徽到青岛来上学,路程比较远,行李比较多,但是学生志愿者帮忙推行李箱和拎包给了她很大的帮助,这也让她非常感谢学校的迎新工作,非常周到,给身为异地学子的她送去了无限温暖。对于未来,她希望在黄海能够学业有成,更上一层楼。

经济与管理学院空乘专业王昱文来自河南,入学的第一天他就感受到了黄海学院的热情和高效,在学长学姐引领下,入校、核酸检测、办手续,办入住,一气呵成,比想象的还要顺利。王昱文说:“这里就是我理想中大学的模样,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我希望可以成功专升本,进一步提升自己。”

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新生李新驰来自黑龙江,入学当天,这位同学活力十足,穿了一件果绿色的衣服,十分青春靓丽,她说这也是她对她的大学生活的期许,能一直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在学院报到处完成报到之后,她说感觉自己是真的进了理想中的大学,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康敏来自内蒙古,她说第一天来学校报到很激动,学校环境很好,学长学姐都非常热情。在未来大学生活中她希望可以过的丰富多彩一些,能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最后她还特别感谢了帮忙拿行李,引路的志愿者们,明年如果有机会,她也想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一张录取通知书把你我相连

今后的路我们并肩同行

恭喜你们成为黄海人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