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9-09 3604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9月9日,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校行政楼801举行。校长王渊明、副校长孟广东、校长助理刘纪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孟广东主持。

会上,刘纪新从安稳工作管理能力、整治安全隐患、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的安稳工作,并按照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对开学后的安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思想,找准短板弱项,增强工作动能,积极建立校园安全防范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周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创新管理,切实推动秋季学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王渊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守底线、防范为要,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三是慎终如始、细化措施,严格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协调联动、系统治理,加强学校各环节安全管理;五是加强研判、完善预案,不断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加强教育、源头治理,增强师生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他强调,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保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孟广东作总结发言。他就贯彻落实王渊明同志此次会上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安稳工作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要持续强化安全意识;三是要持续狠抓责任落实;四是要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希望大家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认真履责,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