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黄海,校领导亲切慰问2022级新生

2022-09-06 6246 作者:杨丹丹 来源:宣传部

92日、4日,是青岛黄海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按照疫情防控错时错峰、分批报到的要求,新生们带着憧憬和喜悦,陆陆续续从天南海北而来,成为黄海大家庭的新成员。

新生们入学是否顺利,宿舍环境怎么样,新生们适不适应学校生活……这些问题无不牵动着学校领导们的心。

迎新期间,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学校领导多次深入迎新现场和学生公寓,化身“大家长”,走访慰问新生以及参与迎新工作的教师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向新生发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将黄海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带给新生。

94日下午,刘常青董事长一行顶着烈日来到学校西区,实地查看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志愿者和新生。

“你们的工作很细致,辛苦你们了!”在一个迎新棚内,刘常青董事长一边翻看着迎新登记表,一边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嘉许和鼓励。

在检查了公共空间和宿舍楼的布局采光、基础设施和消防安全情况以后,刘常青董事长一行进入学生寝室,对2022级新生表示关切和慰问。“同学,你是哪个地方来的?“来学校适不适应?”“吃饭了没有?”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刘常青董事长一行开心地笑了起来,并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取得新的进步。


走出学生宿舍,太阳已经西斜,看着暑假刚刚升级改造过的校园,看着新生们在校园里阳光自信从容地来回穿行,董事长一行又来到餐厅,与正在用餐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饭菜质量和口味如何?是否能吃得饱、吃得好。

94日上午,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分别来到迎新现场,亲切问候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询问今天的迎新情况、志愿服务情况,新生住宿情况。了解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进行,几位校领导向辛勤付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王渊明校长来到学生公寓,仔细查看了公寓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情况,并深入寝室与新生亲切交流。王校长亲切地询问新生们来自哪里,独自来到青岛求学是否适应,他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好好珍惜在黄海学习的宝贵时光,学有所成。

邢桂强书记来到智能制造学院迎新党员先锋岗,询问党员志愿者们的迎新感受。他勉励大家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耐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让党旗的光芒在迎新一线熠熠生辉。

“受疫情影响,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陪同孩子报到,但请他们放心,学校一定会为学生们妥善做好各种安排。”校领导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