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精心为新生准备开学第一课

2022-09-15 2024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近日,回味完教师节的感恩氛围和月满中秋的祝福,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等来了2022级新生第一课。每一位大数据人都铆足了劲,要为大一新生们创造一堂难忘的开学第一课,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

《人工智能专业导论》高鹏翔

大数据学院聘请青岛大学原数据科学学院高鹏翔院长为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讲授《人工智能专业导论》。课堂上高院长上到中央政策,大到国际形势,旁征博引,通过人工智能应用中的一个一个小故事串出人工智能的大道理。让学生听后没有后悔自己对人工智能专业的选择,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对人工智能有了初步的认识。

《离散数学》生汉芳

生汉芳教授的《离散数学》,循序渐进、逻辑严谨、引人入胜,学生听课怕漏掉一丝关键知识,专注听讲。

开学第一课在轻松的气氛下为2022级的同学们开启了大学新征程,也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渴望探索的种子。同学们也收起青春的锐气,沉浸在老师营造的学术殿堂中。

大数据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不辱为未来的教,向未来的学的使命,本学期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要求教师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用心架构好每一堂课,细心打磨好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把每一堂课当成第一课、公开课、示范课、参赛课那样去投入和准备,让同学们因每一堂课的精彩而出彩。

学院教学秘书冷秀娟老师送给新生寄语:大学时光是宝贵的,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学术方面的修养,还是生活方面的素养,我们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

学院行政秘书孙倩老师送给新生寄语:大学生活是人生一个重要的新起点 ,每一位同学脚下的路都要靠自己去选择,同学们要以梦为舵,以智为桨,为梦而生,逐梦而行,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崭新的起点,同学们要相互鼓励,一起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共同开启美好的明天。

初审:杨慧敏    复审:李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