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全体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2-09-15 1609 作者: 来源:国际商学院

新学期、新征程、新期盼。近日,国际商学院在知新楼一楼东配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梁忠环、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院长助理齐海明、刘奕蔓、刘政义、李燕、王瑞峰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佳璇主持。


孙在福副院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解教学工作情况、科研情况、学生培养情况。孙院长提到,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注重优质人才引进,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上,坚持内部教学质量监控,形成总结、反馈、整改的闭环管理。实地考察青岛诚通新能源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组织学生“互联网+”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科研上,完善激励措施,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探索科研申报“预申预审”常态化机制,以系部为单位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学生培养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辅导员自身能力提升,引导辅导员们积极参与辅导员大赛,为做好学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共举办活动上百项,活动涵盖体育赛事、学习交流、安全演练,服务表彰等多个方面。学生党支部组建“筑梦财经团”暑期实践三下乡支教活动,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孙院长进一步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推进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建立样板支部,学院干部联系学生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成人才培育机制;完善日常教学规范,探索学分制下“工作室+微学习”人才培养实践,广开渠道、合作改革、合作建设与人才培养相配套的内外部条件,建设产业学院;科研上加大科研培训力度,进一步发挥现有教授、博士的积极性。

副校长梁忠环对学院的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规划,希望全体教师们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梁忠环校长特别强调人才培养,致力于融入区域、根植产业、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的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1个目标、2个重点、3大体系、4文化育人。促进学院建立“学院+产业园”融合机制、“工作室制”、“项目化”,提高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适应性。

通过此次全体教师大会,鼓动了老师们的干劲、激发了老师们的灵感、明确了老师们进一步的方向,面临新学期,干劲十足,为迎接新的学期有了一个赞新面貌。

初审:姜梅梅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