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书丹青,翰墨贺院庆——国学院举办十周年院庆书画展

2022-11-23 1206 作者: 来源:

十载砥砺深耕,十载书香翰墨。为迎接国学院建院十周年,2022年11月18日,国学院在知诚楼四楼孔子学堂书画长廊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十周年院庆书画展,国学院师生们精心准备,用书香翰墨表达对国学院十周年华诞的深切祝福。

画展长廊

青岛黄海学院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宋庆泽,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院长于善懃,国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观了此次书画展,并提笔留念。宋庆泽主任为庆祝国学院建院十周年题写“守正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国学院今后踔厉奋发前行。

宋庆泽主任为国学院建院十周年提笔留念

参展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囊括了篆书、隶书、楷书、行草书等多种字体以及写意画、写实画、工笔画等多种画法。几十幅书画作品鳞次栉比地呈现书画长廊,有的方圆兼济、字体俊秀,有的字体纵横挥洒、流畅遒逸,课间引来了许多路过的学生驻足欣赏。

学校师生参观书画展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拥有独有的魅力。书法课是国学院的经典课程,自开设以来,始终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练写为主线”的书法教学模式,深受学生的喜爱,逐步开拓了一条以书润心的美育途径。

初审:殷兵   复审:张维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