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企业课堂

2022-11-24 1006 作者:孙维丽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智能制造学院与青岛润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涵盖了课程共建、师资共培等多方面内容。2022年11月19日晚,机械工程系邀请青岛润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电气部部长张鹏鹏,在知行楼318教室为机械工程系的学生开展了企业课堂,讲课内容为工程应用中的电器元件。

企业工程师张鹏鹏线上授课

张鹏鹏从工程实际需要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的低压电器件和工程控制元件等。其中,低压电器件部分,张鹏鹏从功能、主要参数、使用方法以及选型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不仅详细讲解了理论方面的内容,而且指出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需注意的一些问题。控制部分,张鹏鹏先介绍了西门子和三菱两个品牌PLC的相关内容,并以三菱的PLC为例展示了PLC的编程软件和程序形式。还讲解了与PLC配合使用的触摸屏、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主要参数。最后还展示了实际生产中用的电气原理图。

企业工程师授课课堂现场

张鹏鹏通过展示各种元器件的实物图片,将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认识充分结合了起来,对学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补充了原来的理论知识,又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对学校所学知识的工程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