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2022年西班牙专升硕留学行前说明会

2022-11-24 1242 作者:张一唯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1月23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大数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知新楼4楼会议室联合举行了2022年西班牙专升硕留学行前说明会。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薛海勤主持,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孙守强、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李燕、相关辅导员齐林、亓若愚、刘洋及项目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薛海勤主持会议

首先,薛海勤就二级学院对留学项目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即将赴西班牙留学的徐子茜等同学一直以来的刻苦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薛海勤表示,同学们从2020年入校参加项目,能够一路坚持学习西语、不断克服困难走到今天,除了自身的努力,还离不开父母和老师的支持与帮助。同学们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行动证明自己。同时特别强调,出国留学,要坚守底线,要有政治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获取知识、接受文化、广交朋友的同时,时刻保持较高的政治觉悟,加强政治安全意识。要时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时刻注意疫情防范。

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李燕讲话

随后,李燕和孙守强分别发表讲话。李燕嘱咐同学们到了异国他乡,一定要遵守相关国家的法律法规,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环境;同时李院长特意了解到西班牙商科类专业的优势,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勇攀高峰。孙守强对学校的支持、国际处提供的机会、辅导员的默默付出、家长的无私奉献以及同学们的自律和坚持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出国以后注意安全,端正态度,强化语言,尽快适应当地文化环境;要肩负使命,以国家为荣、以学校为荣,做到专业技能、国际视野、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大数据学院辅导员齐林老师、经管学院辅导员亓若愚老师、刘洋老师分别对本院学生的在校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无论学生在学校还是海外,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联系,母校始终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同学们也分别对自己专科期间的学习情况、成长心路发表了感言。一致表示在新的语言学习中发现了乐趣,找到了成就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人生的目标。同时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学有所获,学成回国报答母校,报效祖国。最后由各位导员给同学们颁发了学校文创纪念品,大家集体合影留念,此次说明会圆满结束。

行前合影留念

初审:王筱茗  复审:薛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