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2022-12-24 1569 作者:王大志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2022年12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线上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大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素养、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145所高校的22.7万个项目、43.9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上届的 2.72倍和2.16倍。12月21日,大赛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因疫情原因,所有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最终经过网络评审、在线路演的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大赛产生了一等奖100项,二等奖200项,三等奖300项。

大赛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紧锣密鼓开展了各项筹备工作,秉持着“高要求、严标准”的工作态度,精心组织、周密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1月份组织校赛,全校共报名参加了2241个项目、3941名学生参与初赛。基于对项目完整性、可行性、科学性等方面的考虑,有50项作品入选校级决赛。通过各团队PPT路演、视频与实物等形式展示各自项目内容与创新成果,经学校评委专家评审共选拔28队伍推荐进入省赛网评阶段。经过省赛网评选拔,我校最终有3支队伍荣获三等奖,4支队伍参加省赛决赛,4支决赛队伍最终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参赛项目数量、参与人数、获奖情况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风采。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通过“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为代表的创新创业赛事,推动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争创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