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开展线上交流会议

2022-12-26 1576 作者:马艺宁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2月21日上午11点,我校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开展了线上交流会议。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业务发展主任Zareena、国际事务部总经理zulkifli、机械工程学院教授Kasim,青岛黄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教师张一唯、马艺宁,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刘润强、周淑芳,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伟、联络员夏蓉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会议开始,薛海勤与Zareena分别就双方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zulkifli总经理对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地理位置、校区分布、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研究中心、学校声誉等。马来西亚理工大学1975年建校,在读学生大约22000人,包括3000名以上的国际学生。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03位,工程类专业世界排名39位。在学术交流方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建立了广泛联系,与世界50多个学术机构进行合作与交流,连续多年被评为QS五星级大学。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国际事务部zulkifli介绍院校情况

接下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师张一唯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周淑芳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伟就所在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作了介绍。马方Kasim教授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概况,并与我校进行合作模式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工程类的硕士专业非常适合我校工科学生报考,可采取3+1+1.5的模式进行硕士培养。双方还针对学生入学时间、语言要求、学生预录取发放等细节也进行了详细交流。本次线上交流,经过双方充分了解与交换意见,初步在专升本、本升硕、暑期研学、职业教育等四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最后,薛海勤再次向双方参会领导、老师及翻译人员表示感谢,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不仅限于学生交流,在教师深造及科研合作等方面也有着极大的潜力。薛海勤同时表示,近两年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仍坚持稳步推进,这取决于学校坚持国际化大方向、构筑国际化大格局的战略定力和信心。我们正在用真诚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赢得更多国外大学的青睐,为学生深造开发更优质的资源,提供更好的机遇。期待春暖花开时,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来我校访问交流!

双方线上合影

初审:张一唯 复审:薛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