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五局一级巡视员孙凌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2023-02-28 2118 作者: 来源:宣传部
      2月20日至24日,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专题研讨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培训期间的23日下午,中央统战部五局一级巡视员孙凌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修鲁彬一行,在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长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丽莉,以及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文华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设立在我校的“汇智联心”西海岸新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无党派人士李巍工作室、创新创业工作室等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听取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来自8个省直部门单位、16个市、48所高等院校、6家科研院所以及26家国有企业的120余名统战干部也一同到校考察调研。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位于我校的“汇智联心”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是市、区两级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是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联系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渠道,也是新区工委统战部联系区知联会以及镇街、企业、高校知联会的有效载体。在激励党外知识分子立足自身岗位,建功立业,主动融入新区发展主战场,围绕新区“实施四大国家战略”“擦靓四张名片”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汇智出力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区工委统战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汇智联心”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包括阵地“融合共建 联动共享”模式、工作品牌打造、整体布局和日常管理运行情况,以及各级知联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
      在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的议事建言厅,刘常青董事长向参加调研的各位领导和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展示了代表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理论研究中产生的优秀工作成果。
      在无党派人士李巍工作室,新区无党派人士、区政协副主席、区知联会会长李巍介绍了工作室的设立、运行、工作重点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

      梁忠环副校长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同心营销工作室等三个创新创业工作室,并阐述了工作室成立以来,党内外人士指导学生在科研创新、品牌打造及就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介绍了学校博士创客空间的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西海岸新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融合共建,联动共享”模式和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西海岸新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共谋区域发展,共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的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发挥高校在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紧密团结、积极引导,全力打造党外人才高地,激发和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