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统战工作总结部署会

2023-03-24 1327 作者: 来源: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801会议室举行统战工作总结部署会。党委书记邢桂强、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会长、副校长梁忠环,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明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知联会成员代表及统战干部等6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明明传达了近期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孟广东总结了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并部署落实2023年统战工作,号召党内外代表人士团结一致,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各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宗教、统战项目和课题研究等重点工作,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开创黄海统战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邢桂强致辞并讲话。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会议的党内外代表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年,回顾我校统战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是党内外人士团结奋斗的结果。下一步,要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优势叠加、握指成拳的聚合效应,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此,邢书记以“团结奋斗”为主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达成理想信念上的共识——思想上同心同德;二是选择道路方向上的一致——目标上同心同行;落实具体实践上的协力——行动上同心同行。会上,邢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同心讲堂”的作用,并为“同心讲堂”送上四句话:愿“同心讲堂”成为联谊团结全校党外优秀人士的阵地;成为加强党的统战理论研究的平台;成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的窗口;成为党外优秀人士施展聪明才智的舞台。

邢桂强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指出,全校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和步调,学深悟透、宣传阐释、带头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统一力量和行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统一方向和举措,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教师和干部队伍建设、借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等120余名统战干部到校考察调研的东风,切实改进作风,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聚最强正能量,为实现“凝聚最大共识、共建美好黄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稿:臧运霞  复审:孟广东 三审:陈玉水